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预赛中再创佳绩

2024-01-06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三十四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在数理学院司新辉、李为东、苏永美等教师的指导下,我校共有572人获奖,获奖人数再创新高。

图片 1222 2.jpg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也是目前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今年学校共有1507名学生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最终,572名学生获北京市奖,其中北京市一等奖124名、二等奖213名、三等奖235名,6人获得了全国决赛资格,非数学类获奖总人数位列北京赛区第三。

图片 4441.jpg

数理学院学生在本次数学竞赛中亦收获颇丰,总获奖人数113人,首次突破百人大关。其中,数学类学生获奖位列北京赛区第6;非数学类获奖人数77人,以上成绩均创学院历史新高。

图片 221.jpg

数理学院十分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教师们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全校学生提供指导和培训。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加强学生对于基础学科知识的理解,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奠定坚实基础。

(摄影:数理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