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大数据192班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2023-05-23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5月19日下午,2022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学校推荐、通讯评审和专家现场评议,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192班以“数字引擎驱动发展动能 钢筋铁骨赋能强国征程”为题,凭借班级在党班团建设、学业竞赛科研、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优秀事迹,从全市53所高校的200余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大数据192班合影

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是北京市唯一一项以高校班级为对象开展的评比展示活动,也是高校学生基层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学生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至今已举办12届。我校已连续12年有学生班级荣获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将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评选展示活动作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发挥学生基层组织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不断优化、完善学生评奖评优和荣誉表彰体系,调动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基层组织建设、创先争优自我成长。2022年,学校继续组织开展87级校友基金最佳团队、研究生建龙基金最佳团队、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学生基层组织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标兵26个,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70个,研究生标兵集体10个、优秀集体25个,87级校友基金最佳团队10个、研究生建龙基金最佳团队20个、北京市先进班集体10个、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基层组织8个、十佳示范班集体1个。

(供图:学工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