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三周年座谈会召开

2023-05-18
单位(作者):国际学生中心

5月17日,在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三周年之际,学校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三周年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回顾、交流三年来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取得的进展,为学校下一步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聚集动能。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国际学生教学培养单位负责人、来华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国际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主持会议。

赵宝永主持会议

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三周年视频。

教师代表发言

教学培养单位代表能环学院院长邢奕、导师代表经管学院副院长黄晓霞、任课教师代表数理学院教师王丹龄分别就国际学生教学培养体系建设、国际学生学业和生活指导及教学等方面进行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国际学生代表罗山、法尔和穆斯塔法回顾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经历,表达了三年以来对给他们提供帮助的学校老师、同学的拳拳感恩之心。

毕业生代表发言

2018级巴基斯坦籍毕业生沙德,2019级泰国籍毕业生白娜返回母校,讲述了在校学习生活与落实重要回信精神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

武贵龙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武贵龙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和老教授的回信,两封重要回信的精神内涵相通,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和发展规律。武贵龙指出,学校师生要再一次全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内涵;要进一步推动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课程体系、持续优化规模结构、持续强化多元创新;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聚焦“一带一路”建设以形成牵引力,强化人才培养以增加驱动力,推动国际交流以提升战斗力。武贵龙强调,学校要以培养更多钢筋铁骨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为己任,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和交流互鉴,为推动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贡献北科智慧、北科力量。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