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师者若水,润物无声,桃李争妍,四海承风 ——学校举办第二届“十佳导师”评选活动

2022-12-28
单位(作者):教务处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全程导师制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近日,由教务处、校团委共同牵头举办了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十佳导师”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现场.png

评选活动在线举行

本次本科生“十佳导师”评选活动在线上进行,副校长焦树强,党办、校办主任盛佳伟,教师工作部部长董春阳,校团委书记王鹂,教务处处长罗熊,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海波,人事处副处长郭艳琳,教务处副处长李娜,校团委副书记于林民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部分参会师生合影.jpg

部分参会师生合影


副校长焦树强致辞1.png

焦树强致辞

活动伊始,焦树强代表学校对全体本科生导师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本科生导师要在激发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帮助学生们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科研节奏、切实解决生活难题、用广博的学识储备和教育热情助力学生成就学生等方面下工夫,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部分导师风采展示.jpg

部分导师风采展示

经过学院推荐、学生网络投票,本次评选共确定23位导师进入最终答辩环节,由本科生代表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展示。23位选手围绕立德树人、学业指导、学术指导、规划指导四个方面进行导师风采展示。他们中有从相处的点滴说起,用串联起的小故事展现师恩如海;有在同伴互助处着眼,以和衷共济的师门关系体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有在师生风采处点睛,使答辩现场成为老师与学生共同发展的成果展。

部分本科生代表答辩风采.jpg

部分本科生代表答辩风采

在2个小时的答辩展示中,内容精彩充实,充分展现了导师们的育人特色和育人成效。

教务处处长罗熊讲话1.png

罗熊讲话

答辩展示环节后,罗熊代表教务处对在本科教育教学中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们特别是在本科生导师岗位默默耕耘的每一位导师致以崇高的敬意。罗熊介绍了我校自2018年实施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够传承“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获奖名单.png

获奖名单

根据到场嘉宾及学生评审团的打分,计算平均成绩,评选出了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十佳导师”称号获得者和“十佳导师”提名奖,焦树强宣布了获奖者名单。至此,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十佳导师”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师者若水,润物无声,桃李争妍,四海承风;良师如友,启行明智,得遇良师,何其有幸。本科生导师不仅是本科生学术上的启蒙者,更是莘莘学子大学生活的护航人。未来学校将稳步推进全程导师制由任务阶段、责任阶段走向感情阶段,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图:教务处)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