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与北京市排水集团开展合作交流

2021-12-17
单位(作者):国家科学中心

2021年12月15日上午,北京市排水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于丽昕一行来到国家科学中心参观交流。国家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夏秀芹接待了于丽昕一行,特殊地域环境结构材料试验装置子项目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

1-ustb.jpg

于丽昕一行首先参观了蠕变实验站、高温高压实验站、自然大气实验站、多相流实验站、力学化学实验站和特殊地域环境结构材料试验装置,就当前国家科学中心开展的排水管道足尺加载试验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2-ustb.jpg

3-ustb.jpg

参观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夏秀芹向于丽昕一行介绍了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背景、建设历程、人才团队、国际合作基本情况和已建成装置的试运行情况,并就国家科学中心依托大科学装置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社会、服务北京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探讨。

4-ustb.jpg

5-ustb.jpg

随后,国家科学中心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承担的北京市科技计划“城市排水管道服役安全评价技术研究”的研究进展,针对当前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北京市排水集团一行进行了深入讨论。

于丽昕表示,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具有国际一流水平,试验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科研优势突出,与北排集团契合度很高,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排水管道领域的研究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摄影:国科中心)

(责编:高晨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