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陕西榆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一行到访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2021-04-01
单位(作者):国家科学中心

3月29日上午,榆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守华一行9人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调研交流。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总指挥张卫冬、副指挥梁治国等接待并陪同调研。

7O6E6544.JPG

在梁治国等陪同下,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蠕变实验站、超高速激光熔覆与增材制造实验室、力化化学实验站、特殊地域实验站、多相流实验站、自然大气实验站、高温高压实验站等实验站(室),并就设备建设运行情况、综合试验能力等与现场实验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7O6E6427.JPG

7O6E6468.JPG

随后,双方在国家科学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7O6E6539.JPG

张卫冬对张守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背景和内容、建设历程、国际合作情况、建设经验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张卫冬指出,在最近召开的部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推进会上,部市领导对国家科学中心做出了“服务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发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用”的重要指示。国家科学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指示精神,依托世界一流的大科学装置,积极主动服务各地方、各行业,特别是将紧密结合榆林高新区所具有的鲜明产业集群特点,在未来谋求更为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抢占能源科技战略制高点。

7O6E6529.JPG

张守华对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成果深感震撼,他介绍了高新区目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设世界一流创新特色园区,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未来,高新区将依托榆林雄厚的能化产业基础和丰富的应用场景,与国家科学中心加强交流合作,重点从布局重大能源装备与材料服役实验基地、构建矿井安全监测系统、高端人才培养与合作等三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把工作做细落实。

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局长刘二康、财政局副局长秦广文、榆林煤化工促进中心科技部部长董芳儒等管委会领导,国家科学中心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 

(摄影:国家科学中心)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