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斌一行到访国家科学中心

2021-03-29
单位(作者):国家科学中心

3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斌、科研保障中心主任李健、基础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蕾、桥梁中心副研究员樊平、北京交科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李楠等一行9人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调研交流。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总指挥张卫冬、副指挥梁治国等陪同调研。

7O6E6227.jpg

双方在国家科学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座谈。

7O6E6198-.jpg

张卫冬首先对李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国家科学中心的基本情况、装置建设历程以及国际评估和科研合作情况。张卫冬指出,国家科学中心已陆续建成了一批在路桥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试验装置,形成了一批创新性研究成果,这些都为与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在未来应当进一步深化已有合作,积极拓展新的合作内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行业共性难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筹划联合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这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

7O6E6207.jpg

李斌首先对国家科学中心以前对公路院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公路院发展情况以及正在筹建的桥面铺装大型试验装置,并就力争2035年将交通部公路院建成国际一流科学研究院的愿景进行了分享。李斌表示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融合各自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中的优势,可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及行业重大需求。

7O6E6236.jpg

座谈会结束后,在梁治国副指挥等人陪同下,李斌一行先后参观了力学化学、特殊地域、多相流、自然大气、高温高压等实验站,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就大科学装置建设情况、设施试验能力及关键技术指标等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观过程中,李斌对国家科学中心的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成果表示非常震撼,他认为这些装置在基础设施服役安全研究领域必将大有可为,双方一定要加强合作,共同解决制约重大工程设施服役安全的瓶颈问题。

7O6E6265.jpg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保障中心、基础研究中心、桥梁中心、北京交科设计院人员,国家科学中心特殊地域、力学化学子项目组以及相关部门、实验站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摄影:国家科学中心)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