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继生一行到访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2020-12-10
单位(作者):国科中心

12月7日下午,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生、副秘书长张艳君、前常务副理事长李镜等一行5人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调研交流。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总指挥张卫冬,副指挥金莹、陆永浩、梁治国等陪同调研。

7O6E0932.jpg

在张卫冬等陪同下,王继生一行先后参观了蠕变、超高速激光熔覆与增材制造、力学化学、特殊地域、多相流、自然大气、高温高压、高超环境材料氧化烧蚀等实验站(室),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并就大科学装置建设情况、设施试验能力以及关键技术指标等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7O6E0936.jpg

7O6E0973.jpg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国家科学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张卫冬首先汇报了国家科学中心基本情况、装置验收工作进展、体制转型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介绍了国家科学中心在相关领域的试验能力和研究成果,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行业共性难题”的角度提出了合作建议。

7O6E1063.jpg

7O6E1070.jpg

王继生表示,国家科学中心的大科学装置建设成果及强大的试验能力令人印象深刻,深感震撼。他指出,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是以促进我国重型机械行业发展为使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为目标的平台,协会与中心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将来的合作令人期待,双方需要尽快找准切入点,共同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探索合作方式、促进行业技术进步。重机协会将发挥协会中行业龙头企业多的优势,协助国家科学中心主动走出去,让更多有需求的企业了解中心的能力水平,成为中心的用户。李镜对国家科学中心能够具有如此全面完备的材料及构件实验环境表示惊叹,他指出,应当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与科学中心的各自优势,积极推动产学研用紧密深度合作,依托一流的试验装置,聚焦算法,聚焦标准,围绕全产业链,制定面向重点行业的先进标准和规范等。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

张卫冬对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领导与专家提出的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科学中心在未来的运行和对行业企业的开放共享中,希望同协会保持紧密联系,能够继续得到各位领导与专家的鼎力支持。

中国重机协会业务发展部、经济运行部人员,国家科学中心相关部门、试验站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摄影:国科中心)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