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中国重燃总设计师顾春伟一行到访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2020-11-18
单位(作者):国科中心

11月18日上午,中国重燃党委委员、总设计师顾春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余春华,副总设计师刘建军、张晓毅、黄单等一行24人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调研交流。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总指挥张卫冬、副指挥陆永浩等陪同调研。

在张卫冬等陪同下,顾春伟一行先后参观了蠕变、超高速激光熔覆与增材制造、力学化学、特殊地域、多相流、自然大气、高温高压等实验站(室),听取了各实验站负责人的介绍,双方在现场就设备建设运行、性能及试验能力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7O6E0517.jpg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国家科学中心力化会议室进行了技术交流与座谈。张卫冬首先对顾春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家科学中心基本情况、装置验收工作进展、体制转型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对于中国重燃此次调研的全部主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应。随后,顾春伟代表中国重燃对国家科学中心关于本次调研的高度重视和充分准备表示了感谢,接下来余春华介绍了中国重燃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调研的背景及设想。顾春伟、余春华等对国家科学中心的装置建设成就表示震撼,认为所建装置具备国际一流水平,试验能力从基础试验覆盖到工业级试验范围,在国内、国际上都具有自己的特色,令人印象深刻。接下来,双方参会人员围绕5大相关方向、17个具体领域的技术需求与问题进行了逐项交流研讨。

7O6E0554.jpg

张卫冬最后表示,中国重燃的技术需求就是国家科学中心今后的重点工作方向,中心将依托一流的实验设备、积累的数据和技术经验,全力支撑中国重燃的研发攻关。顾春伟表示,本次交流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交流富有成效,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118221054.jpg

本次交流是继11月9日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带队来访国家科学中心考察之后,双方落实推进合作的重要一步。接下来,双方还将围绕相关技术问题,继续展开一对一、面对面的深度交流、研讨。中国重燃研发、管理部门和国家科学中心相关人员共40人参加了研讨。

(摄影:国科中心)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