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国家科学中心召开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管理经验交流会

2020-09-22
单位(作者):国科中心

2020年9月7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技术发展部主任范伟民研究员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进行了大型仪器设备的运行管理经验交流。交流会前,国家科学中心副指挥金莹研究员陪同参观了力学化学、多相流、自然大气、高温高压、蠕变等实验站现场。

1-1.jpg

交流会上,金莹首先介绍了国家科学中心基本情况。随后,范伟民结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十年来的大型仪器设施运行管理经验,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仪器共享规章制度、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绩、设备维护人员管理等内容。各实验站负责人围绕大型仪器设备的预约、培训、使用审核、定价、分析校准、维修、非标设备的使用与维护、设备使用规范、原始数据上传下载系统、设备管理人员的激励、对外宣传、设备是否加入所外/校外公共实验平台等方面与范伟民进行了热烈且深入地探讨。

2-2.jpg

3-3.jpg

通过这次交流,大家收获了很多管理实操经验,对国家科学中心进入运行后的设备及人员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探索国家科学中心运行管理机制、体制有着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摄影:国家科学中心)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