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植岗一行到访国科中心

2020-09-21
单位(作者):国科中心

9月13日上午,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植岗一行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进行调研交流。国家科学中心总指挥张卫冬、副指挥金莹及部分子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98054a5ec95034df0df243eeef66c888.jpg

杨植岗一行先后参观了多相流实验站、自然大气实验站、高温高压实验站、特殊地域实验站、力学化学实验站、蠕变实验室等装置现场,与各实验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随后在主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6ec60e8611271f6e8c1dc13ccfbb6ea6.jpg

张卫冬首先介绍了国家科学中心的总体情况、定位与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依托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重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评价设施”大科学装置项目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有122套已完成验收的设备已开始试运行并对外提供服务;在国科中心的建设过程中汇聚了一支100人多人的由国内外院士、特聘教授领衔的专兼结合、国内外结合的科研和建设队伍;目前正在探索适合大科学装置运行的体制机制,开放共享是国家大科学装置的基本特征,希望未来国科中心能和钢研纳克联起手来,共同为解决我国重大工程材料的辅以安全问题提供技术支撑。

3-3.jpg

杨植岗表示,国家科学中心的大科学装置立足国家重大需求,在材料服役安全领域拥有特殊优势,囯科中心的人才队伍具备很强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能力,钢研纳克则侧重于材料应用领域的测试分析,双方合作将有助于打通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各个环节,在材料服役安全方向形成完整的研发产业链,会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希望今后通过紧密合作,实现互动双赢、携手进步。

(责编:杜嘉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