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全覆盖推进家校深入交流——高工学院举办“家长驿站”系列活动

2024-03-07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进学生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了解,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压实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主线主责,深化学校家庭协同育人的常态化教育紧密关系、营造良好氛围,新学期伊始,高工学院立足“精准思政”,以年级为单位举办“家长驿站”系列活动,全覆盖推进家校深入交流,将育人工作从“一元单向”转变为“多元参与”,从“校园主力”转变为“协同发力”。

在全面梳理年级2023年度综合情况、调研了解2024年寒假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的基础上,根据年级设置四个分会场,全体辅导员先后与600多名学生家长线上相聚,围绕学生不同年级阶段的学业规划特点和发展抉择情况,如卓越工程师培养、分选专业、学业辅导、就业与深造等聚焦主题进行深度沟通,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政策和家庭教育要点、新学期新学年家校协同工作重点,帮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情况,回应普遍关切问题并开展建议征集,构建更加和谐有效的协同育人场域。

图片1.png

本20级辅导员李婷介绍毕业生工作,并重点围绕学生考研概况、职业规划与家长作交流。

图片2.png

本21级辅导员李祥凯重点结合大三学生面临的发展选择,包括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等方面,以及需要家长支持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图片3.png

本22级辅导员白一鸣围绕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学生大二学业规划、专业教育等家长们较为关心的内容进行介绍。

图片4.png

本23级辅导员沙志远围绕新生教育、学生适应及学习成效、大一下学期协作要点等作介绍,并解答家长关于专业分选、暑期访学、未来学生推免等问题。

通过精准把握学生成长发展规律、把脉学生及家长需要,汇集多元教育主体协同发力,将思想政治工作从“大水漫灌”转为“精准滴灌”,以“家长驿站”定期家校充分沟通方式,实现学生工作与家庭教育共促共进,既赢得广泛支持,又护航学生成长。

(供图: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