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第十八届航模校内赛暨本部-天津学院交流赛举办

2023-12-27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

第十八届北京科技大学航模校内赛暨本部-天津学院交流赛于12月17日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教务处、校团委以及高等工程师学院联合主办,天津学院无人机系协办,北京科技大学航模队承办。两校参赛学生共用同样的比赛规则进行比赛,意在通过赛事促进两校学生在科技创新实践方面的交流,丰富课余生活,活跃校园科技创新氛围。

微信图片_20231223201745.jpg

两校决赛选手合影

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学生们积极参与,校本部约300人报名,天津学院约100人报名。航模队为参赛学生提供了技术培训,使用统一的电子设备、制作材料以及部分制作工具。比赛历时两个月,通过初赛、复赛的淘汰,最终12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在天津学院操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竞技。

微信图片_20231223201830.jpg

学生制作的飞机

参赛选手们经历了飞机设计、方案论证、气动布局仿真、模拟飞行、切割组装、调试飞行等多个实践环节考核,制作出了真正能够飞上天空的比赛作品。

微信图片_20231223201807.jpg

两校学生交流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也训练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比赛,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飞行器和航模制作方面的知识,还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期待着下一届比赛的到来,希望能够再次挑战自我,创造更多精彩。

此次校内赛也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及中国大学生飞行器设计创新大赛的校内选拔赛,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成为北京科技大学航模队正式队员,代表学校参加2024年的两项国家级航模科技赛事。

(摄影: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