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法国UniLaSalle理工集团亚眠校区宣讲会暨高等工程师学院2023年赴法国暑期学校总结分享会举办

2023-12-24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

12月15日,法国UniLaSalle理工集团亚眠校区宣讲会暨高等工程师学院2023年赴法国暑期学校总结分享会在高工307成功举办。法国UniLaSalle理工集团亚眠校区校长Jérôme FORTIN教授,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吴庆蓉,科研负责人MPANDA Augustin教授,学校高等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刘征建、魏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天问、秦雨晴出席了会议。来自高工学院4个年级的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征建主持。

DSC07644.JPG

刘征建主持会议

DSC07673.JPG

法国UniLaSalle理工集团亚眠校区宣讲

吴庆蓉首先介绍了法国UniLaSalle理工集团在学科分布、四大校区、全球高校与企业合作情况。随后她介绍了暑期学校、短期课题项目、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项目的具体内容。

DSC07689.JPG

李钟祎作2023年赴法国暑期学校总结分享

2022级李钟祎作为学生代表展示了高等工程师学院2023年赴法国暑期学校的总结视频,并作了暑期学校中学习、生活、企业文化参访方面的精彩分享,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31215162136.jpg

宣讲会合影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未来具体合作内容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231215162416.jpg

宣讲会合影

2017年至2019年,高等工程师学院连续3次选派学生赴法国开展为期2周的工程教育联合培养及暑期短期交流,旨在提高学生工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了解法国工程教育和法国文化,开拓国际视野。2023年,高等工程师学院在疫情后再次组织14名师生参与暑期学校,进行课程学习和工程实践。截止目前,已选派近50名学生赴亚眠交流。2024年暑期,高等工程师学院将继续开展赴法国UniLaSalle理工集团亚眠校区暑期学校项目,同时计划在下学期启动为期3个月短期课题项目。

(摄影: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