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卓越工程师学院与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八研究所举办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交流座谈会

2023-12-07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

12月6日,卓越工程师学院组织24级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以下简称“专项”)学生和大三学生代表赴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八研究所开展座谈交流。

图1.jpg

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八研究所副所长张敬敏及相关负责人,我校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卓越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君以及卓越工程师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专项学生2人及高等工程师学院大三学生1人参加座谈。

图2.jpg

张敬敏对张海君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八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的工作开展情况。张敬敏表示,希望以工程硕博士培养为载体和纽带,聚焦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突破传统,与学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以研究所最优力量来保障工程硕博士培养新模式,协同培养卓越工程师和科技领军人才,打造卓越工程师培养的标杆与典型。二〇八研究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卓旭介绍了二〇八研究所的历史发展及“十三五”“十四五”主要科研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的整体情况及近三年开展的详细情况。

图3.jpg

张海君感谢兵器装备集团对学校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张海君表示,二〇八研究所高度重视对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建立了完善的培养机制与体系,多维度高标准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工作,卓越工程师学院愿与二〇八研究所携手并肩,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整合校企优势资源,通过“攻关课题”为牵引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为拔尖创新人才、卓越工程师自主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同学们感谢研究所提供的这次座谈交流机会,对研究所有了更为深入和直观的了解,表示将充分利用研究所优势资源打磨、历练,努力成为善于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的卓越工程师。

封面及图4.jpg

会后,师生一行人参观了轻武器博物馆并合影留念。

(摄影: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