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翱翔之翼”科技志愿活动在红钢城小学开展

2023-05-29
单位(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青少年科技强国理念,近日,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衔申报的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小学开展。本次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直播方式,来自红钢城小学406班的50余名师生,以及包括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7名研究生在内的10名科技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马院学子学以致用、志愿服务的风采。

活动在大学生科技志愿者娓娓道来的故事讲解中拉开序幕。志愿者宋佳、陈柳霖、韩政、徐宇杰以王大珩、邓稼先、华罗庚、师昌绪等归国科学家们勇攀高峰、科研报国的动人故事为切入点,深入宣讲了科学家精神,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及严谨求实、勇于攀登的科研精神。这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同时激励起学生们从小树立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

在互动环节,406班的学生们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互动的过程充分调动起学生们参与学习宣传“科学家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科学家精神”的理解。

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向科学家学习,传承好科学家精神,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祖国发展有贡献的人。本次“讲好归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既在校园掀起了传承科学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热潮,也点燃了学生们热爱科学、投身科学研究、长大后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奋斗的梦想。

下一步,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志愿工作中,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模式,讲好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动人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崇尚科学家精神的氛围,汇聚建设科技强国的蓬勃力量。

(供图:马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