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2023-05-28
单位(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思政博二党支部在科技楼603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以“读原著悟原理建新功”为主题为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张颖讲授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讲故事》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3本原著的内容,并分享了自己读原著的感悟和心得体会。在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时,她指出,书中收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文稿共64篇,其中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并带领党员学习了主要内容和精彩论述。

在讲到《习近平讲故事》时,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故事讲述治理之道。通过故事,讲述中国历史文化之“道”;通过故事,讲述中国改革发展之“道”;通过故事,讲述中国外交之“道”。她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中的生动案例,带领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和期望。最后,她表示读原著对学习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希望党员掌握“金钥匙”,用好“传家宝”,做好知心人。

张颖的党课内容丰富,举例生动,她希望党员要原原本本学原著读原文,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行政教工党支部的吴钰重说:“本次党课提纲挈领地和党员分享了三本原著的内容精髓,我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能停留在表面上,而应在学深悟透上下工夫,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思政博二党支部的李梦园说:“本次党课令我受益匪浅,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博士生要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修养,就必须对这些经典原著认认真真读、全面系统学,只有不断积累,才能从量变到质变,为升华党性修养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摄影:马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