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数理学院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复赛

2023-01-11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青年教师学习交流平台,发掘新一代优秀青年教学骨干,数理学院分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的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于1月5日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牛珩、院长庞晓露,校督导组专家代表,院、系班子成员,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及北京市教学名师代表等31位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教师评委,来自不同专业的8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比赛由学院行政副院长白云菲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教学比赛观摩。

经过前期各学科的初赛选拔,共产生11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学院复赛。比赛设置为一般教学类和实验教学类两个类别,出场顺序由随机抽签产生。

图片1.png

参赛教师们赛前精心准备,教案精美生动,教学方式独特新颖。讲授过程表达清晰、层层递进、富有逻辑。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教师们圆满完成了各自的教学展示。

比赛过程中,马星桥、范玉妹、戴淑芬三位专家分别对选手们的教学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庞晓露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是感谢专家的精准点评,让所有老师受益良多;二是感谢参赛选手的辛苦付出,展现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三是感谢分工会的精心组织,让学院比赛圆满完成。最后庞晓露希望参赛教师们互相学习、扬长避短、再接再厉,充分利用我院传统教学优势资源,多向前辈请教,争取在更高的平台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经过所有评委评分,结合学院名额情况,最后择优推荐白敬、段嗣斌、王宇航、朱贝贝、刘林、张帆、张婷、贾宁、黄前明9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比赛是数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通过比赛,不仅选拔了优秀青年教师,更是搭建了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引导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助力基础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图:数理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