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我校数学学科应邀出席第二届大学数学教学创新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2022-08-07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武迪

8月4日至8月6日,第二届“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背景下大学数学教学创新与教材建设研讨会”于西安市成功举办,我校数理学院数学教学中心主任张志刚等一行四人应邀出席会议。会上,赵鲁涛代表我校作了主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

本届研讨会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会议以“十四五”时期大学数学教学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与新要求”、“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信息技术与大学数学课程教材深度融合的创新与实践”、“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等为专题,研讨了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背景下如何开展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的改革和创新,以及数学类一流教材的研究与建设等问题。

赵鲁涛作主题报告

赵鲁涛作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学创新实践”的主题报告,使学校的教学创新经验与创新成果起到了良好的辐射作用,受到了与会同行的高度赞扬。


获奖证书

会议最后举行了“(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的颁奖仪式,北京赛区共获得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获奖数排名全国第一。我院数学学科分别获得了教授组和副教授组的一等奖,囊括北京赛区的两个一等奖,可喜可贺!

附:获奖名单

(摄影:数理学院)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