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领导赴武汉、黄石看望校友并走访调研

2024-04-03
单位(作者):校友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才融合,3月29日至3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一行赴武汉参加学校武汉校友会换届大会,并赴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调研走访。

参观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

3月29日,于成文一行前往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助忠等企业代表及校友代表出席了座谈。

高助忠讲话

高助忠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表达了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的感谢。他表示,双方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同样担负着钢铁强国、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随着钢铁行业智能化、绿色低碳发展的深入推进,公司对高素质人才、技术创新的需求日益迫切。他希望借此次交流座谈的契机,与学校进一步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的合作,最终实现校企共赢。

于成文讲话

于成文表示,双方应在原有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一是探索 “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培养模式,探索实行校企联合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有效机制,实现人才与技术的双转移;二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需求,继续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围绕“卡脖子”问题作出积极探索,共同锻造“钢铁脊梁”;三是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共同挖掘大冶特钢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钢铁精神,讲好中国近代“钢铁摇篮”的故事。

参观武汉钢铁有限公司

30日上午,于成文一行来到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宋泽啟详细介绍了武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并总结了双方在科技合作方面的显著成果。宋泽啟表示,期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共同推动钢铁行业的创新发展。

在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于成文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并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专业优势,围绕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输送等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为行业汇聚更多有用之智、贡献更多发展之力、培养更多后继之才,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期待双方能够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共同打造“钢筋铁骨育人共同体”,深入挖掘钢铁行业的文化底蕴,在钢铁文化建设及钢铁精神发掘方面开创新局面,书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武汉校友会换届大会

30日下午,武汉校友会举行换届大会,百余位校友共襄盛会。武汉校友会第三届会长王岭介绍了校友会30多年来的历史传承并寄语第四届校友会组织结构成员要坚持创新与内涵发展,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窗口的作用。

热能86级校友韩明霞代表武汉校友会换届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武汉校友会章程及组织机构。新任会长张先贵表示,武汉校友会将坚定贯彻“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回馈母校”的工作宗旨,赓续武汉校友会的优秀传统,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多为校友做实事,关心支持校友事业发展,积极参与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于成文讲话

于成文向武汉校友会的换届表示热烈祝贺,他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近况,表示学校已初步实现了“双一流”建设和“新校区”两个北科梦,在人才培养和学校科研协同推进、综合实力稳步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实施等多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他希望武汉校友会进一步广泛凝聚校友共识、真切关爱校友成长、主动建立沟通桥梁、不断助力母校成长。

与会嘉宾合影

党校、校办,研究生院,科学成果转化研究院,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管庄校区,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等部门同志,以及上海、浙江、安徽、河南、广东、四川、贵州、雄安、廊坊、苏州、无锡、宁波、深圳、全球校友跑团等各地校友代表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摄影:校友办)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