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4-02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3月30日,学校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川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金川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尚勇,学校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吴爱祥,副校长张卫冬、焦树强出席签约仪式。张卫冬主持签约仪式。

杨仁树致辞

杨仁树对金川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学科发展布局,回顾了双方前期合作积累的深厚友谊。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既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行业特色、推动创新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双方深化校企合作,在科研成果转化、科研项目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的积极探索,合作意义深远。他希望双方能够基于长期稳定、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围绕协议内容,全面加强合作交流,努力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局面。

李尚勇致辞

李尚勇高度评价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对双方合作表达了热切期待。他强调,金川集团与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合作基础。双方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川重要讲话精神,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发展契机,加强沟通、发挥所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科学布局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着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新典范。

签约仪式

仪式上,金川集团科技开发部总经理程少逸、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强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加快成果转化、培养一流人才等主要目标,在院士专家工作站、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平台共建、科技咨询服务、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全面合作。

会议现场

随后,双方领导围绕协议具体实施进行交流。

金川集团科技开发部总经理程少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崇庆、兰州金川科技园公司董事长胡家彦、北京代表处主任焦正松、办公室督查室经理郭锦桢一同来访。学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研究生院,土资学院,冶金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单位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摄影:马佳瑶)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