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来校开展共建主题党日

2024-03-18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卓越工程师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推进“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改革,加强基层党组织交流合作,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高等工程师学院、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第四党支部于3月14日共同开展了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王鲁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高等工程师学院党委书记马聪主持活动。

党日活动现场

马聪领学

马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领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29”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马聪表示,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开拓进取,造就一大批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卓越工程师。

张海君作介绍

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海君介绍了学院建设进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围绕“使命引领+项目驱动”的卓越工程师培养机制构建、“本硕贯通+工学交替”的有组织培养模式推进以及工程硕博培养方案、关键领域核心课程体系、师生共育思政引领计划建设情况作详细交流。

座谈会现场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相关领导对学校立足行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开展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围绕卓越工程师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的重点工作,指出要强化教育资源与行业、企业需求的信息对称性,不断推进产教融合、产才结合、协同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王鲁宁讲话

王鲁宁介绍了学校“因钢而生、依钢而兴”的发展历程、鲜明办学特色以及教学科研、社会服务重要成果,表示学校建校70多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国家发展同频、与教育改革同向,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推进“一生双师百企千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启了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他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校企交流等方面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卓越工程师。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调研

会后,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观了学校重要回信展室、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钢铁生产全流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摄影: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