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代表团访问东南亚 推动教育科技合作与人文交流

2024-03-18
单位(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生中心

3月8日至15日,学校校长杨仁树率团访问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出席第八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对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印尼青山不锈钢有限公司等合作院校、企业进行了访问,推动我校教育科技合作,开展更广泛的国际交流。

做报告.jpg

杨仁树作主题报告

3月8日,杨仁树受邀出席第八届陈振传基金会-南洋理工大学高级领导力提升高端论坛,就数字时代的教育变革与全球领导力相关议题作主题报告。杨仁树首先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做法。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探索研究,加强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奋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发展,共绘高等教育美好明天。

访问南洋理工.jpg

访问南洋理工大学

师生合影.jpg

与在新加坡师生合影

3月9日,代表团一行受邀到访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座谈交流。杨仁树介绍了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和办学成就,希望双方瞄准两校的优势学科和团队,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拓宽合作渠道,共同推动两校优势学科的交流和发展。当日下午,杨仁树与我校在新加坡师生校友进行了会面交谈,并详细询问了我校留学师生在新加坡院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新加坡大使馆.jpg

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代表合影

3月10日,杨仁树一行拜访了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并与韩骏公参进行了座谈交流。杨仁树首先感谢了驻新使馆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与新加坡高校和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新民间交流和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jpg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学生项目合作协议

3月11日,杨仁树一行到访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交流并签订学生项目合作协议。杨仁树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以及学校国际合作项目与合作伙伴,并分享了学校与新加坡多所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情况与最新进展。他希望双方合作能够顺利开展,共同促进两国教育交流。

永清集团1.jpg

与永青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3月12日,代表团一行抵达雅加达,与永青集团有限公司项炳和董事长及印尼青山不锈钢有限公司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将共同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高地,不断深化产研合作,国际人才培养,共同构建高度协同的科技攻关模式;强化战略互信,共同建立名企名校的长效合作机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拜访驻印尼使馆.jpg

拜访驻印尼使馆

当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驻印尼使馆,杨仁树向印尼使馆文化参赞周斌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指出,印度尼西亚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他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印尼高校、企业的交流合作,致力于共建“一带一路”,为两国友好贡献力量。

永清集团2.jpg

参访印尼工业园区生产车间

3月14日,代表团一行实地走访印尼青山不锈钢有限公司所在工业园区生产车间,实地体验了企业的智能化发展、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了解了当地的生产情况。

此次出访是学校2024年度校级团组首次海外出访,今年正值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70周年,也是我校2024“国际化年”,学校始终将自身发展与服务国家战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发挥高等教育优势作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参与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增强为党为国铸就“钢铁脊梁”的责任担当,将进一步全面推进“种子工程”“桥梁工程”“知友工程”国际化三大工程建设,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与海外合作伙伴的情感联结,坚持特色、争创一流,为强国建设贡献北科力量。

(摄影:国际处)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