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推进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2024-03-19
单位(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18日,《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推进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在科技楼602召开。副校长彭庆红出席会议。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伟主持。

备课会现场

课程组负责人段晓芳教授结合本学期教学总体安排,对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方案提出了建议。课程组教师、相关部处负责人围绕《形势与政策》教学要点、结合课程授课情况进行深入讨论交流,针对畅通课程管理机制、创新课程授课模式、提升课程授课效果等方面提出具体想法和建议。

彭庆红讲话

彭庆红对近年来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代表学校向全体专兼职授课教师表达感谢。他从课程的重要性、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出发,对授课教师提出专门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是要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紧扣教育部下发的教学要点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回应并解答好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关切,对热点问题、重要问题做出准确阐释;二是优化课程方案,推进课程高质量建设。逐步扩大实体课覆盖范围,通过加强教辅结合、各部门协作、资源统筹等,共同推进高质量的课程建设;三是结合我校实际,办出具有北科特色的《形势与政策》课。《形势与政策》课是我校思政课教改的一张名片,既要坚持特色,又要善于创新。依托学校“钢筋铁骨”特色育人模式,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就业困惑、科研方向等实际需要,专题教学向定制化、个性化方向发展,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办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形势与政策》课。

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以及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摄影:马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