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副校长闫相斌为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3-05-31
单位(作者):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9日,学校副校长闫相斌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耿倩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颖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宝库主持。

闫相斌讲主题党课

闫相斌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4个方面,详细阐释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地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的领学与解读。他指出,高校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高地,党和国家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科教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需要从“教育”这一基础点出发,去认识“三位一体”战略的重要意义。

闫相斌强调,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指出“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收到重要回信一年多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教育教学改革领域不断探索新路径,聚焦培养学生技术创新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以切实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国家、行业发展对我们的热切期待。

闫相斌表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学研究蓬勃发展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先决条件,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坚实基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密集发力、加速跨越,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科技体制改革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科技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科技自立自强迈出坚实步伐。

最后,闫相斌寄语土资学院青年学子要坚守科技报国初心,锤炼坚韧意志品格,发扬“求实鼎新”校训精神,在人生的奋斗征程道路上扬帆破浪、笃行致远,立志成长为“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致力于将创新成果书写在中国大地上,将奋斗汗水播撒在辽阔征程上,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现场

本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走深走实。未来,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将理论武装与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师生关切相结合,奋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摄影:张宇)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