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举办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

2023-05-31
单位(作者):国际处

5月27至28日,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国际处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模联主席团、学术团队、各位代表及秘书处成员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模联的学术团队和主席团成员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外交学院及南昌航空大学等院校。

微信图片_20230531165524.jpg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31165649.jpg

指导教师为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

本次模联为期2天,开设2个中文分会场,分别是联合国大会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国大会会场以1947巴勒斯坦问题特别会议为议题,集中对巴勒斯坦的归属以及是否分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会场以1999科索沃危机特别会议为议题,就民族冲突和世界秩序的建立等问题展开了深度思考。

会议现场

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提出动议,时而热烈磋商,时而激烈辩论,在思想碰撞与唇枪舌战中为历史创造出新的可能性。

颁奖仪式

最后,闭幕式环节上,模拟联合国主席团为获奖代表颁奖。

北京科技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北京科技大学建设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未来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专业素养和外语能力、核心胜任力和核心价值观的全球治理人才,助力学校提升国际影响力,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北科大青年风采。

(摄影:国际处)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