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副校长黄武南带队赴苏州高校考察调研

2023-03-26
单位(作者):雄安指挥部

3月24日至25日,副校长、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总指挥黄武南带队到苏州考察调研高校建设有关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金仁东、综合管理部部长郭志恒,有关部门及总体规划团队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现场

24日,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南京大学(苏州校区)、昆山杜克大学考察调研。南京大学校长助理索文斌、昆山杜克大学副校长常晓林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接待调研组一行。

黄武南.jpg

黄武南讲话

座谈会上,黄武南代表学校感谢两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建设雄安校区既是北京科技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解决空间不足等长期以来制约学校发展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机遇。他指出,南京大学是国内顶尖一流大学,又是在异地建设新校区的部属高校,昆山杜克大学是国内一流高校与国外一流大学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两校的新校区建设经验对于学校都有着重要的学习借鉴价值,学校将与两校保持密切交往,认真汲取先进经验和做法,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雄安新校区,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实地调研

索文斌重点就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的建设模式、办学理念、人才引进等作专题介绍,常晓林主要就昆山杜克大学的规划设计理念、运行管理状况、合作办学经验等作专题介绍。

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重点围绕新校区规划理念、学科建设与布局、建设模式及时序、标志性建筑设计、助力地方科研和产业发展方面的举措等分别与两校进行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两校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科研实验平台、综合运动场馆、科研实验中心、学生食堂和宿舍、国际交流中心等重要单体建筑。

实地考察调研

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就老校区保护利用、文化传承等与苏州大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摄影:雄安指挥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