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工作例会

2023-03-25
单位(作者):研究生院

3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工作例会,副校长焦树强出席会议,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院、学工部相关领导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林林主持。

工作例会现场

会上,林林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介绍了研究生院的工作安排。他表示,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将着力于推进“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着力于全面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打造标志性成果;着力于聚焦新版学科专业目录,做好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着力于全面落实落细本研贯通培养,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同时,他指出要稳步推进包括修订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办法、推进导师资格年度审核制度、评选校级优秀学位论文和导师、申报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和导师、开展研究生教学全过程督导等在内的各项常规工作。

尚新生汇报了前一阶段超期学生学业出口确认工作,专业拓展课程的建设和核心课在线课程和教材建设等工作的实施情况。何志巍介绍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的分配和工程硕博士专项企业在职人员博士招生的情况,他结合硕士复试工作安排,对需要关注的问题做了重点提示。各培养单位副院长就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焦树强讲话

焦树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随着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本研贯通的过程与环节得到持续优化。他指出,学校要围绕教育部提出的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的战略部署,全面实施本研贯通培养、系统搭建专业拓展课平台、探索实施“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筹备相关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是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他强调,研究生教育管理单位肩负着连接学校与培养单位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落实一月一会的例会制度,他希望各位副院长向学科带头人多作汇报,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多做宣传,对教育管理工作多提建议,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从点滴做起,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向高质量发展。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