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获评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2023-03-27
单位(作者):帮扶办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七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和创新实验典型项目推选结果,经过学校申报、现场展示和集中评选,我校帮扶工作办公室和国际学生中心申报的精准帮扶项目《搭建北科国际交流平台,讲好定点帮扶中国故事》从7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实现了我校在此类项目评选中的突破。

项目组在秦安县进行文化交流

3月1日至2日,教育部在西安组织开展了第七届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典型项目评选,70所高校展示了各校定点帮扶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成效。我校从“点亮梦想、孕育希望”“搭建平台、世界共享”和“求真务实、精准长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搭建国际交流平台,讲好减贫中国故事的做法,集中展示了我校定点帮扶秦安的特色举措和积极成效,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强烈共鸣。

中外学生在秦安县合唱学校原创歌曲《世界同心》

成立中外青年文化交流基地

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发挥高校教育资源禀赋,坚持以北科之所能、补秦安之所需,充分挖掘国际化办学资源,开展外籍师生“感知中国”系列活动,探索讲好减贫中国故事的有效途径,建立了涵盖基地建设、第二课堂、社会实践、课程思政和学术研究等一体化的特色帮扶工作体系。

(供图:帮扶办)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