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2023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联席会议

2023-03-28
单位(作者):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为了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情况的监督检查,3月27日下午,2023年北京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联席会议在办公楼306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14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吴豪伟主持。

IMG_0549.JPG

会议现场

会上,吴豪伟首先传达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教育部及北京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

接着,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戴井岗要求,联席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抓牢抓实。要紧盯反复性顽固性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紧盯改头换面问题,尤其是借培训考察之名公款旅游等行为。要紧盯隐蔽隐性问题,尤其是以讲课费、课题费、咨询费等名义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严肃处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

最后,戴井岗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既要分兵把守,又要加强合作,要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工作合力,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学校发展理念和师生行为习惯,推动真正化风成俗。

会上,还讨论了《北京科技大学关于开展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相关事宜。

(摄影:纪委办)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