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第十届贝壳青年艺术节开幕

2023-03-27
单位(作者):校团委

3月23日,第十届贝壳青年艺术节开幕式暨侯乐天音乐喜剧专场演出在教职工礼堂举行。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等机关部处领导、各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校内网进行线上直播。Mr.Youngs男声小合唱团带来的《I’m Yours》为本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Mr.Youngs男声小合唱团演唱《I’m Yours》.JPG

Mr.Youngs男声小合唱团演唱《I’m Yours》

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讲话.JPG

孙景宏讲话

孙景宏宣布艺术节开幕并讲话。他表示,自建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艺术教育和校园文化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科学与艺术共融,人文与创新并存”的艺术教育理念,大力推动“一二课堂”互动互补,深化高雅、群众和原创艺术“三元”互促互融,涌现出了一大批精品项目和育人品牌,培养出一大批“会拉小提琴的工程师”。他指出,本届艺术节将为学生们搭建起提升能力素质、提高艺术修养的广大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踊跃参与,在艺术实践中陶冶情操、提高素养、完善自我。

《钢琴不是吹的》专场演出

观众反应热烈

艺术节的首场演出是由青年钢琴表演艺术家侯乐天及搭档王启瑞为大家带来的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喜剧——《钢琴不是吹的》专场演出。随着侯乐天版的“入场须知”幽默开场,音乐喜剧在一首莫扎特的《C大调钢琴小品》中拉开帷幕,侯乐天与王启瑞以有趣和专业的演出,向观众展示了古典乐器钢琴的“新玩法”。随后,两人爆笑演绎了《卡门主题变奏曲》《茉莉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西知名乐曲,每当熟悉的乐曲声响起,观众都会开心地打着节拍,随着音乐的律动摇摆身体。最后,两位老师为大家献上了《卡门》和《西游记序曲》的歌曲串烧作为终场曲,他们幽默的对白和夸张的动作表演逗笑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把现场的氛围推至高潮,该场演出将专业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使师生直观地欣赏和体味到艺术的独特魅力。

艺术节是我校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是我校最具代表性的一项校园文化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主题是“艺韵满井青春筑梦”,包括“品悟”“天籁”“争鸣”“绽放”四个篇章。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将举办艺术讲堂、名家讲坛、高雅艺术进校园、高水平艺术团专场演出、主持人大赛、校园歌手大赛、舞蹈大赛、器乐大赛、原创歌曲歌词大赛、文艺主题团日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打造北科人专属的艺术殿堂。

(摄影:校团委)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