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宗传明教授作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四百一十一讲暨数理领航第五讲

2023-03-22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3月16日下午,天津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宗传明教授受邀在我校理化楼308作题为“数学奠定后量子密码的基础”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四百一十一讲暨数理领航第5讲,由数理学院院长庞晓露教授主持。

WechatIMG3.jpeg

宗传明作报告

宗传明由浅入深从开普勒猜想和牛顿问题出发引出格理论,然后介绍了密码学的发展以及格理论在后量子密码中的应用。他表示,在量子计算机时代,后量子密码的研究对于国家安全和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此次报告不仅使我们开拓了学术视野,向我们简单且深刻的阐明了数学研究对于现实世界的重要意义,使我们深受启发和鼓舞。

WechatIMG4.jpeg

报告会现场

报告结束后,大家气氛活跃,都紧紧抓住这次机会,与宗传明教授进行交流。报告会最终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数理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