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长杨仁树带队走访包钢集团、内蒙古科技大学

2023-03-22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3月20日至21日,校长杨仁树带队走访包钢集团、内蒙古科技大学,推动校企、校际深入合作。副校长黄武南、焦树强,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王维才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在包钢集团,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深化校企合作座谈会,包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繁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晓参加活动。

孟繁英对杨仁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给予包钢集团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双方通过深化多领域合作能够真正成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联合体,引领和推动我国钢铁、稀土工业高质量发展。

杨仁树表示,当前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推进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和本硕、本博贯通培养,探索实施“一生双师百企千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实现导师梯队建设同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紧密结合,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的有机统一,助推校企人才和科技成果的快速转移,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教学科研能力、服务行业发展能力和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实现“两结合、三统一、双转移、四提升”。

与会人员合影

双方签订了北京科技大学—包钢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合作项目书,北方稀土-北京科技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课程研修班合作协议。在包钢期间,杨仁树还出席了北方稀土-北京科技大学企业管理专业课程研修班开班典礼。

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双方举行了新时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内蒙古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成涛,校长任慧平及学校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参加活动。

成涛对杨仁树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内蒙古科技大学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追忆往昔,内科大与北科大一同缔结了“肩并肩”的真诚友谊。面向未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必将推动两校友谊之薪火相传,必将开启两校新时代务实高质量合作之崭新篇章,必将续写“求实鼎新”与“百炼成钢”之时代佳话。

杨仁树致辞

杨仁树对内蒙古科技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两校历史同源、发展同行、改革同向,是情比金坚的钢铁兄弟,期待两校在实现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新征程上能够续写传奇、创造出新的伟业。

启动仪式

双方签署了新时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北京科技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手拉手”建设项目启动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杨仁树一行与在内蒙古科技大学工作的北科大校友代表就学习、工作、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党办、校办,研究生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管庄校区,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有关教师参加调研交流。

(供图:党办、校办)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