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本科教学院长会议

2023-03-10
单位(作者):教务处

3月9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次本科教学院长例会,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焦树强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罗熊、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及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各处长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本科全程导师制建设、教务管理系统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估、重大教改项目与教学成果奖项等。

吕朝伟解读了《北京科技大学本科生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就专业评估和预警、专业调整和招生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与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完善本科生“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促进学校教育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

焦树强讲话

焦树强回顾了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效,并结合2023年工作要点对下一阶段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焦树强指出,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好本学期各项本科教学工作。

随后,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负责人围绕各单位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举措及建议等方面与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杨仁树总结讲话

杨仁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立足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全面发挥“校-院-师-生”体系的人才培养作用。他提到,一要加快推进导师制由“任务”阶段向“责任”“感情”阶段递进,围绕“一降二升三满意”目标,办好让学生和家长满意、教师和学校满意、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二要积极探索“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好学生选拔和校企双导师选聘工作,打造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体系,实现“两结合、三统一、双转移、四提升”。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学校师生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举措。本次会议对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者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摄影:冯楚鸣)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