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汤恩平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2023-03-09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国际处

3月8日,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Nature Group)——北京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及国际学术影响力提升交流合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暨全球图书业务总裁汤恩平(Niels Peter Thomas)、机构和企业合作总监岑黎超,我校副校长吕昭平、王鲁宁出席座谈交流会。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达威主持。

座谈会现场

吕昭平讲话

座谈会上,吕昭平对汤恩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北京科技大学同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合作历程,并感谢了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对提升我校国际学术影响力给予的大力支持。随后,吕昭平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特色学科,并表示期待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汤恩平讲话

汤恩平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并谈到双方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他表示,作为一家科技出版机构,集团希望能够为整个科研共同体提供专业的服务,合作出版有学术影响力的期刊,并将其研究成果传播到全球,进一步提升中国科研机构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他期待能够与学校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岑黎超讲话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就如何助力学科建设及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交换了意见。

MJ3A4882.JPG

王鲁宁总结讲话

王鲁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以及矿业工程等学科领域在国际上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希望以此为切入点,深入开展双方未来的合作与交流。

MJ3A4907.JPG

合影留念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政府关系总监胡泽英、大中华区开放科学负责人王重芳等,我校图书馆馆长王瑜、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唐晓龙、钟日晨,期刊中心副主任蒋伟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摄影:宣传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