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一行赴我校座谈交流

2023-03-10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国际处、国际学生中心

3月9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文简称“留基委”)秘书长生建学一行到访北京科技大学,对我校对外合作交流与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吕昭平、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出席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吕昭平主持。

A42I8033.JPG

武贵龙讲话

座谈会上,武贵龙对生建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代表我校感谢了留基委给予的关怀和大力支持,并简要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从师资队伍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国际学生培养等三个方面持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和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座谈交流环节,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生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就国际交流、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及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分享了建议与看法。留基委来华事务部、出国留学选培部等相关负责人就相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供了建议与思路,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教育工作深入发展。

A42I8050.JPG

生建学讲话

生建学对学校开展的各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学校相关需求,也听取了关于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及建议。他指出,留基委将结合现有合作基础,为高校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和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培养工作。

A42I8019.JPG

座谈会现场

留基委副秘书长田露露、来华事务部主任陈琳、出国留学选培部主任杨祥义,以及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林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达威、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人事处副处长易红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宝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