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举办北京科技大学专场

2022-09-25
单位(作者):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为助力高校人才建设,输出高质量人工智能技术人才,9月24日,“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北京科技大学专场”活动正式举办。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总监罗静,北京昇腾人工智能创新中心CTO杨光以及昇腾AI解决方案工程师戚伟玉与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丽华出席本次活动。多位华为专家到场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分享,将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动态和昇腾AI架构知识传递给学生们。

5H5A1939.JPG

邵丽华致辞

邵丽华在开场致辞中指出,自2020年9月,我校与华为密切合作步入快车道,先后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与5G+工业视觉联合创新实验室,其中华为智能基座作为产教融合的领跑项目实现了三个联接:联接校企主体,成为产教融合的重要探索;联接教学要素,成为综合改革的重要探索;联接时空,成为教育新形态的重要探索。

5H5A1970.JPG

罗静致辞

罗静表示,作为根植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华为的成功来源于中国高等教育的成功。与大学开展合作是华为的责任,也是未来成功的保障。她指出,截止目前,华为与学校已合作开课25门,上千名师生参与了智能基座的培训和学习,率先掌握了鲲鹏昇腾华为云等新计算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和人才培养能力。

5H5A2048.JPG

杨光作主题演讲

随着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信息技术已驱动着社会迈入智能化时代。杨光以“昇腾AI新生态,向上共赢新时代”为主题发表演讲,介绍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和未来挑战,并向师生们介绍昇腾全栈AI平台以及与各行业企业合作所取得的成果。

5H5A2194.JPG

陈虹宇发言

在学习之余,高校学子会接触并参加各类专业相关竞赛,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就是其中重要比赛之一。在“第七届互联网+产业赛道”中,我校获奖团队学生代表陈虹宇在会上分享了比赛中如何使用AI技术不断突破难题的经历和感悟。

5H5A2213.JPG

陈奕攻作社团介绍

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发,学习前沿技术、攻克技术难关,是可遇不可求的事。索思常务部主席陈奕攻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索思·华为智能基座高校社团”。作为学校的一支由大批科技爱好者组建的社团,这里可以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前沿计算机技术的平台,以及专业的竞赛指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的加入进来,挑战自我。

实践环节现场

活动最后,昇腾AI解决方案工程师戚伟玉在现场带领学生们进入昇腾AI趣味实操环节。现场,专家为学生们感到新奇的问题提供解答,并引导大家进行思考和创新,整个会场充满着学生们对AI技术的热情。

5H5A1897.JPG

合影留念

“智能基座昇腾高校行”是产教融合的一次成功实践,本次活动现场的热烈盛况也证明这该项活动的实践意义。校企双方将持续利用自身优势,把“智能基座”做深做实,不断地培养人工智能领域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摄影:计通学院)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