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在校举行

2022-09-26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9月23日下午,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党办、校办、防控办、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与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海波主持。

学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返乡返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内外热点、疫情防控、家乡发展、新学期规划等方面逐一发言。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纪宇辰反映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习、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希望学校可以在学习科研、心理健康、就业指导、生活保障上寄予更多的关心关怀和帮助指导。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覃纪宁表示考入北京科技大学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在大学担任班级班长,与高中时期的学生工作有诸多不同,未来自己将努力凝聚班级同学并处理好个人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杨永添表示新学期要做好规划,回归自身的全方面发展,统筹做好课程学习、志愿服务、课程设计等,不断努力提升个人能力。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昊围绕“喜迎二十大,当代青年应该怎么做”,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积极向上的青春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高闻璐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表示将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同时希望学校增设夜间核酸检测通道,方便白天满课的同学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工程技术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刘洋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在北科大求学过程中本科生导师在专业学习、生涯规划、课余生活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关怀,期望研究生阶段与导师有更加深入的交流沟通。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花卉、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梁腾月作为学生权益代表重点反映了校园网络、校园文化生活等学生关心的问题。

在互动交流环节,校领导、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与参会学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解答和回应,表示将不断做好全面的服务和保障,为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IMG_9979.jpg

孙景宏讲话

孙景宏对同学们所展现的格局和担当表示赞赏,对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他表示学校将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共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支持和理解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共同遵守北京高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二是要加强关注自身学习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他希望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积极适应,珍惜时光,静下来心来投入学习科研,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学习资源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书写新学期学习成长和青春奋斗的新篇章。三是要与学校保持良好的交流沟通。他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一站式”学生服务大厅“接诉即办”、“校长信箱”等多种渠道,合理有序地向学校反馈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各部门将切实解决问题,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发展。

IMG_9996.jpg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认真聆听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有思想、有见解、有格局、有情怀的良好精神品格,他和与会学生交流了学校发展的四件大事: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老教授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对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争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大考,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他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从自身做起,共同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三是深入推进人才培养任务。学校将坚持“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化”的办学思路,通过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本硕贯通”培养等特色举措,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四是建设雄安新校区。同学们共同参与了雄安新校区设计方案的投票,新校区的建设是一代又一代北科人梦寐以求的理想,学校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等均会得到高质量发展。最后,杨仁树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支持和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希望同学们客观反映问题,帮助学校更好的解决问题,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拼搏奋进,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0010.jpg

座谈会合影

学生座谈会既是校领导深入基层面对面接触学生、联系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与学生沟通的有效平台。本次学生座谈会有助于学校全面、实时、深入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健全人格、实现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赵子晨)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