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4-04-16
单位(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施振莲主持。

施振莲主持

张秋曼领学

党委书记张秋曼以《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师德规范》为题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她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结合违反“传播优秀文化”的典型案例、违反“遵守学术规范”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最后,张秋曼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希望全体教职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恪守师德师风,严守纪律规矩,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廖庆亮作2024年工作要点汇报

院长廖庆亮以《守正出新 勇毅前行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2024年工作要点汇报。他围绕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学科内涵发展、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坚持创新培养模式、坚持“四个面向”、坚持底线思维6个方面详细介绍2024年的工作重点。廖庆亮强调学院将把内涵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把开放合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把融合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材料人才培养,面向学科前沿和战略性新产业,引领教育教学改革和材料科研发展模式的变革。

尹传举发言

党委副书记尹传举介绍学院招生宣传和新闻宣传工作。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招生情况,感谢教师对招生宣传工作的支持,号召大家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常态化、精准化招生宣传,提升生源质量。此外,他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新闻宣传工作概况,希望全体教职工增强新闻宣传意识,助力弘扬学科文化,扩大学科影响力。

会议现场

2024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材料学科接续奋斗。

(摄影:材料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