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二次本科教学院长例会召开

2023-05-19
单位(作者):教务处

5月11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本科教学院长例会。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焦树强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国际学生中心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罗熊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宋洪庆就2023年度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重大项目“揭榜挂帅”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教务处副处长李娜就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评估工作和规范课检查结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各教学单位关心的规范课和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未来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解答。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龑就对本科生开展的期中调研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科生学风、学情基本情况,并结合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的各项工作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负责人围绕期中教学评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焦树强对各教学单位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各教学单位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善于挖掘问题,结合优秀工作案例,解决具体问题,通过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杨仁树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者坚持“以本为本”,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结合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本研贯通、产教融合、课程体系重构等教学改革工作,进行有组织的人才培养,注重凝练标志性教育教学成果,助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发展。他要求全体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者要在此基础上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学科专业、现有人才培养模式、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作用,真正形成一套具有北科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本次会议是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会议对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者提出明确要求,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教务处将继续开展“学院行、解难题、促发展”调研工作,与各教学单位深入交流,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