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3-05-06
单位(作者):校工会

4月13日,学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吕昭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景宏,副校长王鲁宁、黄武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庆红,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权良柱、何民庆出席会议,校教代会代表239人参加了会议,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149人列席会议。孙景宏主持会议。

杨仁树在大会上作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崭新篇章”的报告,全面回顾学校2022年的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学校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

杨仁树指出,2022年,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把握重大历史机遇,持续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他强调,本年度学校将从九个方面重点发力,积极推进学校事业取得新进展。一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总结工作,强化学科重点建设,构建良好的学科生态体系,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扎实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四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集聚高端学术人才,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系统推进评价体系改革,统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构建高质量师资队伍。五是坚持“四个面向”,加强科研布局和谋划,大力推进原始创新,提升承担重大科研任务能力,全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地融合,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影响力。六是深化国内外合作交流,稳步推进开放办学新格局,统筹抓好国内、国际合作,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系统构建教学研创一体的国际合作工作体系。七是坚持“大学善治”理念,加强依法治校,健全学术治理体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八是强化服务保障体系,推进校园规划及基本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育人环境,持续改进民生,增进师生福祉,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九是深入实施重大事项攻坚工程,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加快推进雄安新校区建设。

武贵龙作总结讲话。他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标准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雄安校区建设、学科建设、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2023年的重点工作和教职员工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解读。

大会之后,各代表团在分会场召开代表团会议,讨论审议了《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提案工作报告》,并结合学校发展提出合理建议。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统一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奋勇拼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