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十佳志愿者”评选揭晓

2023-03-23
单位(作者):校团委

为迎接第60个雷锋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日,2021—2022学年北京科技大学“十佳志愿者”第二轮答辩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王鹂、校团委副书记王亮及14位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殷玮泽、15名候选人和学生代表出席答辩会。

本次答辩由“我讲我志愿”志愿服务故事展演和“我绘我蓝图”志愿项目策划展示两大环节组成。

王鹂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17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每一名北科大人都应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未来继续擦亮志愿服务“金名片”、引领劳动教育“新潮流”。

“我讲我志愿”志愿服务故事展演中,15名候选人怀热忱、忆往昔、谈成长。他们围绕自己的志愿故事以及志愿服务带来的成长,讲述了在志愿服务中放飞青春和理想,奉献社会和他人的故事:献礼建党百年,用实际行动彰显爱国赤诚;共圆冰雪之梦,燃动青春、助力冬奥;情牵苍苍满井,用汗水铸就钢院七秩风采;投身抗疫防疫,在一线闪耀“北科蓝”;宣传环保节能,推动健康知识科普;现身敬老迎新,以爱与责任传递温暖。

“我绘我蓝图”志愿项目策划展示中,15名候选人展才智、融资源、说思考。他们就过往服务经历和经验,表达自己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见解,展示了原创设计的志愿服务项目策划案:聚焦校地联动,以第二课堂促进支教帮扶;依靠科技助老,用所学知识闪耀人性光辉;关注少数群体,助力失智儿童未来保障。

展示完成后,全场通过视频《在奉献中收获,在服务中成长》回顾了2021—2022年度北科大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取得的优秀成果。

随后,主持人宣读“十佳志愿者”获奖名单后,王鹂为“十佳志愿者”获奖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志愿服务硕果盛,奉献精神代代传。在未来,北科大青年将继续用行动让情怀落地,以真情传递温暖,传承和发扬学校志愿服务“一直坚定,一点轻快”的惊叹号精神,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