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招生说明会召开

2023-03-23
单位(作者):外国语学院

3月10日,外国语学院牵头召开2023年“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招生说明会。学校教务处处长罗熊,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副院长王娜,项目执行负责人尹晶以及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教学副院长及代表参加会议。

罗熊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有关通知和要求,介绍了北京市教委以及学校为开展“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所作的一系列安排。他表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是推进学校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该项目将会面向学校全体本科生,优中选优,彰显学校的独特优势和影响力。他希望各学院明确自身责任,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

陈红薇介绍了项目的发展背景。并指出,我们应该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项目”为契机,各部门各学院协同合作,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打造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高层次国际化理工科人才示范项目。

尹晶就项目的总体思路、培养目标、授课专家团队、课程设置和规划以及学生的管理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王娜介绍了需要各学院协助展开的招生推荐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