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邦基金”暨“山西建邦奖学金”捐赠颁奖仪式举行

2023-03-06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2月27日,“山西建邦基金”捐赠仪式暨2022年“山西建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办公楼举行。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朋、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出席活动并讲话。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和学校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及2022年获奖学生参加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史立伟主持捐赠暨颁奖仪式。

捐赠仪式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吕朝伟介绍了山西建邦集团与学校的校企合作情况。随后,孙景宏与王国朋签订了“山西建邦基金”捐赠协议,并向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铜牌。

颁奖仪式上,史立伟介绍了“山西建邦奖学金”设立和2022年评选情况。随后,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宣读了2022年获奖学生名单。王国朋与孙景宏分别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级博士研究生郭志超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在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并向山西建邦集团表达自己的敬意和感谢。

王国朋表示,山西建邦集团始终高度重视与北京科技大学的合作,已经累计向北京科技大学捐赠370万元设立“建邦基金”,并引进大量优秀毕业生到建邦集团工作,他希望在下个十年双方继续携手同行,共担振兴民族工业发展之重任,共同推进社会经济的高质量绿色发展。

孙景宏代表学校向山西建邦集团表示诚挚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向获奖学生们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双方紧紧围绕科研创新的核心要素,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科技大学“山西建邦基金”由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于2012年捐资设立,其中“山西建邦奖学金”用于奖励学校冶金、材料相关专业学习优异的学生,目前已累计奖励两百余名北科大学子。2022年,山西建邦集团有限公司再次捐资15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设立“山西建邦奖学金”、山西建邦就业奖励金,支持学校师生赴山西建邦集团开展社会实践、调研考察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