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副校长焦树强参加冶金国重硕20党支部“聆听习音回响,铸就钢铁脊梁”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24
单位(作者):冶金国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重要回信精神,4月20日晚,冶金国重硕20党支部在冶金与生态楼1015会议室举办“聆听习音回响,铸就钢铁脊梁”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焦树强、冶金国重副主任张娟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许欢欢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许欢欢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再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和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学生党员们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科教兴国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焦树强同党支部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积极请教关于专业、行业、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在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时,焦树强耐心倾听、深入解答,鼓励他们勇于开拓创新,在钢铁行业做时代的弄潮儿,在能源重构带来的技术更新局面下,把握科研机遇、努力拼搏奋斗,珍惜学生时代时光与平台,坦然接受未来社会锤炼与挑战。

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后,学生们以“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主题进行认真思考。支部成员纷纷上前,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感悟,并用三个词语表达自己对人生及未来的感悟。学生们从自身科研经历、未来生活期待等角度出发进行分享,讲述了对于理想、志向、格局等关键词的理解。并表达了在步入工作岗位后,依旧会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作为的决心,将用不懈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价值。

随后,张娟从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笃行不怠三个方面表达了对学生们在未来发展道路上的期许,激励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无论是步入工作的岗位、还是继续深造,都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时刻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科研,面对困难挫折更要勇往直前,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和能力。

活动最后,焦树强从志气、骨气、底气三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第一要学理论,增志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先进的理论和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第二要学专业,增骨气,扎实专业基础,瞄准“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与基本机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破解“卡脖子”难题;第三要学格局,增底气,着眼长远发展,自觉将自身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人生奋斗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

此次党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成员的信念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将自身所学、个人发展与学校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能够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摄影:冶金国重)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

最新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