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2023年土资学院“开学第一课”暨深部金属矿绿色智能开采梯队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举行

2023-03-16
单位(作者):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同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9日下午,2023年土资学院“开学第一课”暨深部金属矿绿色智能开采梯队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在土木楼214会议室顺利举行。资产管理处处长孟兆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宝库,深部金属矿绿色智能开采梯队导师宋卫东教授,辅导员葛丰源以及梯队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深部金属矿绿色智能开采梯队党支部书记张欢主持。

1学校.jpg

张欢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2022年度支部总体工作及查摆问题情况,并剖析问题根源,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随后,与会党员根据支部工作报告和检视察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等进行评议,并对支委会工作测评打分。

在接下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与会人员敞开心扉,就各自在思想、科研工作、支部建设和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表现,实事求是地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大家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切实做到“较真碰硬,不绕弯子、不走过场”。支部成员普遍表示,梯队党支部成员平时联系密切,能够客观公正地反映出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之处,因此才能针对问题下猛药,更好地促进梯队党支部的建设工作。

4学校.jpg

宋卫东针对梯队党支部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学院大力支持把党支部建设在梯队,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党支部同志们要树立起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意识,严格要求,成为梯队的中坚力量,将梯队建设提高至一个新的台阶。

5学校.jpg

孟兆磊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四点体会:一是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开展,这与梯队党支部沟通交流密切、时常进行谈心谈话有关;二是希望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在把握党的科学理论体系上下工夫;三是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信念,珍惜好的机遇,时刻绷紧“不断学习”这根弦,着眼做好科研工作,力求成为矿业人才;四是在科研工作时保持安全意识,注意实验安全、出差安全、网络安全、电信安全,筑牢安全防线。他希望广大同志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6学校.jpg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深部金属矿绿色智能开采梯队党支部作为第一批学院纵向梯队试点党支部,遵从“工-学-思”三位一体多方向建设,以深部金属矿绿色智能开采方向为领航标,多方面拓展,不断培养现场工作敢担当,科研学习勇争先,行为思想紧随党的优秀采矿人才。新的一年,党支部将继续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矿业绿色智能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不断彰显新时代北科学子的精神风貌。

(摄影:土资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

最新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