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新学期·新面貌】副校长王鲁宁参加高工2204班“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暨“我的成长平衡”新生成长对话课

2023-03-09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

3月7日下午,高工2204班“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暨“我的成长平衡”新生成长对话课在高工楼307教室举办。学校副校长王鲁宁、高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娜与2204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会,班团会由高工22级辅导员白一鸣主持。

1.JPG

高工2204班合影

2.JPG

白一鸣围绕青年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平凡的抗疫防疫历程与大学生学业与发展规划作主题分享和现场互动,鼓励学生们在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基础上,找好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平衡点,合理投入时间精力。同时,她带领学生们一起对大一学年第一学期的学风建设情况和集体学业成绩进行分析总结。

3.JPG

高工2204班小班主任吴映莹结合自身经历,以“我的成长平衡”为主题,分享了时间管理与精力分配的技巧,强调了执行力的重要性。

4.JPG

5.JPG

学生们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结合视频内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讨论交流对于国家与个人发展关系的理解。熊世豪代表小组发言时说:“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更需要广大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宋典在发言时说:“从为国开天眼的南仁东到建设百色大山的黄文秀,从勇于克服伤痛的排球战士朱婷到攀登珠峰的运动员次落,千千万万的赤子之心形成一股巨大的、纯粹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共同托举起我们美丽的祖国。”

6.JPG

王鲁宁讲话

王鲁宁肯定了高工2204班集体建设成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社团工作情况,对学生分组发言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细致解答了他们遇到的成长困惑。在总结寄语时,王鲁宁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与鼓励: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不断开阔视野,在切身经历中真实感受祖国的飞速发展,不断增进自豪与自信。二是明确学习主业,从低年级起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自主学习、与他人一起学习,运用好课本资源、校园资源打牢学业基础。三是树立发展目标、培养专业兴趣,以饱满的热情在广阔平台上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早日成长为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卓越工程师。

开学第一课、奋斗新征程!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师生交流互动,为学生们注入了奋发向前的动力,期待学生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开启新学期新的篇章。

(摄影: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

最新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