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宏副书记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2022-12-28
单位(作者):招生就业处

11月18日,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了2023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在会议上代表学校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稳保毕业生发展就业,打造北科特色的就业育人模式》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景宏在发言中强调,学校坚持把就业工作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最大的民生工程,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嘱托,凝心聚力、精准施策,立足科技优势和行业优势,以服务钢铁冶金、半导体制造等行业为重点导向,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激励广大毕业生心怀“国之大者”,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孙景宏重点介绍了学校通过实施“三融合”强化引导,将课程思政和就业育人相融合、将国家需求和市场拓展相融合,将社会实践和教学实践相融合,引领毕业生筑梦行业;激活“三类人”开拓岗位,即一把手跑单位,请校友挖岗位,促导师找推荐,全面盘活就业市场资源;落实“三到位”精准帮扶,建台账让服务到位,送帮扶让关爱到位,树榜样让激励到位,助力学生宏志起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