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举行

2022-12-04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11月4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宣讲会暨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宣传部副部长董春阳,校团委书记王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出席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全体成员线下参会。宣讲会同步在网络进行直播,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线上参加学习。

活动中,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成员进行了示范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宗民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深刻阐述了推进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根本途径以及对马克思主义新的认识与发展。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辅导员赵泓璇结合自己的成长、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新时代新征程里的钢铁强国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郑耀杰围绕“钢筋铁骨铸就大国重器”,号召青年奋力淬炼为真正具有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杨永添围绕迈向新征程,青年勇担当的主题,号召同学们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担当擦亮青春底色;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赵高闻璐讲述了当二十岁遇上党的二十大的故事,号召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最美好的年华激荡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孙景宏为教师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学生党员宣讲团颁发聘书。

经济管理学院强珺作为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

董春阳为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优秀学员证书,程海雨为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孙景宏发表讲话。他指出,学生党员在各类学习宣传活动中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带头深入学,以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目标,切实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第二,要带头结合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切实做到理论知识融会贯通;第三,要带头实践学,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做到理论实践知行合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