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系列院士面对面第二讲举办

2022-12-04
单位(作者):智能学院

11月8日下午,“启迪”系列院士面对面暨人工智能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名师讲坛第二讲在建龙报告厅举行。本期名师讲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信息化专家赵春江带来智慧农业领域的前沿学术分享。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吕昭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武南,学校“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干部教师以及智能学院青年师生参加。报告会由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大鹏主持。

赵春江从多项智慧农业的科技案例出发,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大家走近人工智能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前沿发展。聚焦于技术、着眼于农业、展望于未来,赵春江介绍了当今国内外智慧农业的发展现状,指出了未来发展应当抢占的战略高地,并针对多个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赵春江格外强调机械化、信息化的智慧农业对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积极意义,谈到我国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时,他倡导多方聚力、协同创新,发挥多学科交叉的科研优势进行关键技术的攻坚克难。

针对师生提出的各个问题,赵春江从学术研究、科技应用、大学教育等方面引申开来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分享到: